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

迎囍大酒樓@旺角

星期日跟好朋友約好吃早茶,一直很想到添好運,但沒耐性的我也非常怕等位,結果就到迎囍飲早茶。屬於稻香集團旗下的迎囍,跟稻香的點心菜式其實很相似的,但價錢應該會稍為便宜一點。早兩年記得,稻香集團做的蘿蔔絲酥餅非常好吃,在迎囍也有吃過,也是做的很不錯。今天飲早茶選在迎囍,也有一點點是為了再嗜一下它的蘿蔔絲酥餅。

10 點的迎囍不算太多人,比我預期中少很多,11 點多時更出時好些吉座。實在有一段太長的時間沒有到迎囍飲茶,點心款式選擇不多。更可悲的是,竟然沒有了蘿蔔絲酥餅這道點心!!! 這對我來說,簡直就是晴天霹靂,沒有我最想吃的點心,其他的都不再重要,於是在興致盡失的情況下,就隨意地選了幾個點心。

新鮮出爐的菠蘿芋蓉飽很可口,飽面上的菠蘿皮做得略為鬆散,還是一般麵包店做的比較對胃,芋蓉不甜,吃起來比起菠蘿奶黃飽的配合更好。



我不愛豉汁蒸鳳爪,朋友說,這個點心做得非常好,鳳爪都很入味。



酒樓唯一比較有心思的,是有兩款雙併點心供選擇,當然,雙併點心的款式都是特定的,不過總有像我們只有二人的食客,不想選一籠四件點心,每人要吃二件,那樣,選雙併就最好了。這一款雙併點心是鮮蝦菜肉餃併潮州蒸粉果,鮮蝦比粉果做得好一點,可是兩款點心都不算是好吃的,賣相也相當的一般。



沒有蘿蔔絲酥餅的我很不甘心,選了個酥皮蔥油餅,賣相有點像新年吃的炸油角,外樣很鬆脆,中間的餡料是蔥花,除此之外,其實跟在上海店吃的蔥油餅半點關係都沒有。不過,味道真的很不錯,這個意外收鑊,算是補償了沒有蘿蔔絲酥餅的失落。



由於這餐算是 Brunch 的關係,除了點心外,還要了一碗能飽肚的皮蛋瘦肉粥。這個粥底夠糊,早上有特價,值得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